22

秣马 - 阿云嘎

 “他从小就怪怪的,一点都不懂事,我是来杀他的,他还跟我讲过去的友谊。很多年前我带着十二柄长刀去劫法场救他,因为那时他是我在这世上最好的朋友,我的朋友总是很少,失去他,我会很孤独。如今我已经坐拥天下,无数人愿意为我去死。我不必害怕失去任何人。”


        ————————《缥缈录V 一生之盟》by 江南








       听完胡思乱想了半天。想到《荒火白月》,想到那些草原au。


       缥缈录真人版没期待过,不看江南很多年了。开头的一瞬间还是自然而然想到“这是吕归尘的歌”,不需要曲风,他的声音里便藏着草原。


       看过《一生之盟》吗?吕归尘,全名吕归尘·阿苏勒·帕苏尔,苍云古齿剑的主人,传说这把剑封印着龙魂。即便单单百度一下甚至只看歌词也能发现这个人物设定的确和他颇有相似之处。


       只看预告的话大概会以为一生之盟是类似凤凰社或者血盟的东西,的确也包含着避免互相伤害的意思,但姬野和吕归尘的一生之盟是一对挚友难以避免的暗淡收场,是从此没有对方的一生。


       在南北九州分裂时,因为《一生之盟》与现实的奇妙相似,仿佛所有没有结局的约定,断情绝义的朋友都可以引用其中的句子作为注脚。《只是爱未讲》真的很好看。     


       不知道会不会拍到兄弟反目的部分,预告里姬野的存在感并不强。预告说铁甲依然在,其实不过是当年的铁甲残片在十年后被捡起来罢了。影视的确比一百本书的传播力度都大,但九州连设定都开始分割了,铁甲真的不在了。
















       








       

















评论(1)

热度(2)